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新校区建设进入快车道

已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计划于2015年3月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28 10:39: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2月24日,记者在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看到,6栋7层楼高的学员宿舍楼部分已经建到3层,食堂生活服务中心正在进行桩基钻探工作,工程建设有条不紊。

  该项目位于我市营前街道洞头村、马头村,处于闽江、马江、乌龙江三江口,列入“大福州”马尾新城规划范围,属于海峡西岸重要战略中部核心发展区,毗邻我市新区“一馆三中心”。据项目负责人刘伦春主任介绍,该项目2011年由武警总部批复立项,为我市2014年在建省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7.32万平方米,概算项目总投资约11.5亿元,主要建设教学、训练、办公、生活用房及配套设施等,分为两区建设,西区为主校区,东区为家属生活区。

  据了解,该项目去年9月开工,至2013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至今年5月,学员宿舍楼可封顶,预计7月底竣工;食堂生活服务中心预计明年2月可竣工。2014年计划投资6.5亿元,用于建设教学楼、行政办公楼、教员楼、大礼堂、图书馆、体育馆等。整个主体工程将于2015年3月完成。

  武警福州指挥学院作为武警部队的特殊兵种院校,是由炮兵、工兵、防化、抢险救援等多兵种多专业合成的具有武警部队特色的专业院校,也是目前福建省唯一的军队一本高等院校,自成立之初就受到武警部队,及省、福州市、长乐市等各级领导的重视,特别是营前街道分管领导更是深入一线,走村入户,做好群众的动员工作,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与肯定,推动了工作顺利开展。为了保证工程质量,该学院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一个由正团职领导干部负责的指挥部,加强各个环节质量监督管理。

  “我们看重了长乐的历史优势、地理优势和区位优势,当初共选址7个地方,最终选择在了长乐。”刘主任说,长乐领导重视,交通便利,经济势头发展强劲,全面融入马尾新城建设,都提高了长乐的竞争力,全省唯一的武警高等院校建在长乐可以对长乐产生巨大的正面促进作用,“可以提升长乐城市品味;院校2000多名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不但可以宣传长乐,提高长乐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侨乡的形象,还可以带动长乐地方经济;更重要的是,武警学院从2013年起正式纳入省应急抢险救灾体系,也是国家地震局拟挂牌的华东六省一市抢险救援教育培训基地,学院建在长乐,可以保一方平安,成为长乐长治久安不可估量的坚强后盾。”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