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培育诚信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07 08:54: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诚信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更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企业在开展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时,只有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成为整个企业的普遍价值准则,成为企业员工的价值实践,才能达到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目的,收到实效。日前,记者就企业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采访有关人士。

  市诚信促进会会长林道维认为:“诚信是一个人的最基本的道德规范,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家无信不强,我们协会成立的宗旨就是要引导诚信、宣传诚信,推崇诚信,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用诚信之心去做社会文化,用文化的手段做诚信事业,我们将诚信的文化理念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我们坚持域内域外企业结合,全省第一个提出来域外企业诚信建设,引导他们回归,让他们有这个理念:时刻不忘家乡、时刻不忘回归。”

  陈克强,原是一名糖纸厂电工,1992年因国企改制而下岗,创办长乐市大众服务有限公司,二十多年来,以“诚信为人,诚信从业”的理念,影响了他人也成就了自己,被评为“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问起成功的秘诀,陈克强深有感触:“大众服务公司成立25周年以来,一直坚持以诚信服务,赢得市场,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任。一个企业光靠投机取巧,欺骗客户,不会可持续发展。为人一定要赢得群众的信赖,所以说诚信这一块尤其重要。”

  金纶高纤是我市第一家实现产值超百亿的企业,董事长郑宝佑更是凭着视“诚信”如生命的信念,成就了企业今天的辉煌。“诚信对企业非常重要,企业只有一直坚守诚信、信守诚信,企业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企业如果离开了诚信,就会寸步难行,甚至会使一个企业倒闭掉。我们祖祖辈辈都非常重视这个诚信,诚信跟生命一样重要,如果诚信没有了,就什么都会没有了”

  和盛塑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倡导“简单快捷”的工作作风,推崇“以诚信人,做诚信事”的核心价值观,吸引了众多有经验、有理想、有创意的优秀人才。“我们本着“和谐共赢、事业昌盛”的原则,打造市场一流的品牌,通过完善售前售后服务,从产品的核心技术和国家行业发展,创造我们核心产品,引领现有的国内市场,创建一流品牌。”和盛塑业董事长陈秀俊如是说。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一个文明社会的标志。“业无信而不兴”,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要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企业发展的整个过程,做到讲社会责任、讲社会效益,讲守法经营、讲公平竞争、讲诚信守约,只有让诚信成为企业员工的一种自觉行动,才能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正能量。

  (记者 陈馨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