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农贸市场:着力硬件建设 提升文明水平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31 09:01: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城区的农贸市场围绕建设文明示范窗口单位的目标,着力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规范,确保市民在农贸市场消费放心满意。

  7月29日,记者在城区吴航街道汾阳市场看到,市场内物品摆放有序,地面上洁净如洗,让人感觉来到市场内消费和平常逛高档超市没什么两样,消费十分安心,消费过程也令人愉悦。

  实际上,汾阳市场像这样有序的场面天天都是如是,即使在早晨市民购物的高潮时段人流如织交易旺盛,但因为市场管理得当,卫生服务到位,整个市场从早到晚始终能保持干净整洁。

  汾阳市场管理人员陈泽钦对记者说:“卫生方面,我们天天都有两个保洁员,还有固定的卫生工一个坚持打扫卫生,所以我们市场很干净。10天到半个月左右市场来一次大清洗。”

  据介绍,除了卫生整洁,汾阳市场把做好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组织专人进行食品安全监测,及时公布结果。让市民消费放心,吃得安心。

  汾阳市场的变化只是全市各个农贸市场近期开展创建文明窗口单位的一个缩影。像河下街市场就十分注意突出明码标价工作,从规范上保障市民利益。

  在开展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我市城区各个农贸市场,结合各自市场的原有实际条件,积极从市场的硬件改造提升和规范市场管理两方面入手,注重细节,突出实效,按照“地不湿、无异味、菜安全、可追溯、价公道、计量准、明价码、讲诚信”的标准推动建设,努力把全市农贸市场打造成公共民生消费的文明示范单位。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