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师附小第一分校正式迎来学生注册报到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8-30 16:54: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备受市民关注的长师附小第一分校正式迎来了学生注册报到。虽然教学楼外现在还稍显忙乱,工人们正通宵达旦搞绿化,铺跑道。但不少同学还是兴奋的走进了新学校,坐进新教室。

  8月29日下午和8月30日这两天,长师附小第一分校热闹非凡,家长们牵着孩子前往新学校给孩子报名注册。校园里内外人来人往,人声鼎沸。有的家长在学校门口询问着托班的情况,有的在公示栏前仔细地找寻着孩子的名单,有的忙着给孩子注册,还有热心的家长则主动帮忙擦拭打扫起新教室,孩子们异常兴奋着聊着假期的见闻、感受,谈论着新学校、新环境。

  “新学校很漂亮,很宽敞,尤其是建筑物的颜色和连廊,教学楼之间一个个漂亮的连廊相接,不再担心风雨了,不再像以前那么拥挤了。”五年级的卓心研是个胖胖的小姑娘,来到新学校报到的她显得很兴奋,她说,第一眼看到学校就被那高高的建筑物温暖的颜色所吸引。

  前来报到的林文怡同学家长陈女士说,她对新学校最大的感受是,新学校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有浓浓的装修品,学校建筑整体风格婉约,与周边环境浑然天成,教室也更宽敞了,孩子上学更近了。陈女士家居城市之春,上学期孩子,还在长师范附小读小学,尽管孩子很独立能自己坐公交车上学,但她心里仍然十分担心孩子的安全。今这学期,孩子到暂搬迁到分校读书后,她觉得放心多了。

  “我觉得交通还不是很便利,路不够宽,线路又不熟悉,公交车线路太少。”家住里仁的学生家长林先生表示,由于家附近没有公交车直达学校,报到当天他带着孩子从家里走了两站到闽运车站乘车到学校,花了很长时间,他担心以后孩子上学会很不方便,准备给孩子安排托管。

  许先生还说,一些家住东关、胜利路、华达花园等小区的孩子,在附小分校读书比原附小远多了,公交线路只有1路和2路,即使坐公交车也需要开十多站,他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增加或调整一些线路,让校园周边交通更加便利。

  记者了解到,长师附小第一分校占地6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行政综合楼、教学楼、风雨操场布局合理,色调活泼清新,整个教学区既保持相对独立又通过连廊相通,既隔绝了不同功能区的干扰,又使得室内空气流通,采光充沛,除此之外,每层都配有独立卫生间,二十多米宽的连廊间距和宽阔的操场提供充分的活动空间,在规划、配置、设施等方面均为我市最标准、最先进。这所具有现代气息、环境优美的新型学校,它的投用还将大大缓解城区小学的就学压力,让更多适龄小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进一步实现我市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