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长乐:强化道德建设 提升城市文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18 08:0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年来,我市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打造精品文明村镇为抓手,深入推进热点难点问题整治,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弘扬时代新风,践行文明道德,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对“美丽长乐”建设的助推作用,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通过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来提高全民素质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公民道德实践活动中,组织开展“首届道德模范”、“最美长乐人”、“身边好人”等各类典型推荐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张爱清、“感动福建”人物谢文钦、中国好人榜陈克强等,有效地传播主流价值理念。

  我市在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通过项目带动的方式,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要求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中,增强了工作的刚性和张力。市财政投入560万元在全市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全覆盖,作为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50万元建设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立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成为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革命传统、学农学军、心理健康等校外教育和实践的重要场所。

  把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领导挂帅,持续督查,举全市之力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了创建工作责任机制,狠抓基本功,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相继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工作机制、奖惩问责机制、重点工作专项整治方案,成立市民文明巡访团等,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长效常态,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

  (记者  陈馨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