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年度记忆--党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31 08:59: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教育实践活动

  10月21日,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自今年3月开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市1681个党组织、25558名党员积极投身到这场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就业援助、便民代办等创新服务深入人心。

  ▲“书记去那儿”

  9月16日,文武砂镇党委书记的一天,从站在壶井街上听大伙儿“发牢骚”开始。当天,他落实了当地村民反映的新市场建设、停车场选址等问题,并慰问了困难户高文樵老人。

  今年以来,我市开展“走进千万家、温暖长乐人”进村入户大走访,通过“书记去哪儿”、“四个万家”、“机关党员进社区”等活动,535名科级干部到各镇村驻点兼职,全市党员干部均进村入户,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微心愿”

  9月24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员为航辉社区残疾老人陈复江送去了崭新的轮椅,圆了他的“微心愿”,陈复江老人激动不已,连连表示感谢。

  今年9月,市委组织部发出在社区开展“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的通知,在职党员纷纷以实现“微心愿”活动为契机,加速推进困难群众帮扶活动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微心愿”,解决难题,改善生活。

  ▲简政放权

  11月19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局工作人员正现场为企业解决工商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今年,我市制定出台《关于深化“马上就办”治理“庸懒散拖”的实施方案》,全市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向窗口充分授权,推进联合踏勘或会审、快速办理等并联审批机制,明确各环节审批时限,努力提高办事效率,“马上就办”逐渐形成服务品牌。

  ▲撤县设市二十周年

  9月29日,“郑和路·海丝情”广场群众文艺演出把长乐各界庆祝撤县设市20周年引入高潮。

  1994年,长乐撤县建市。二十年来,无论经济、社会、民生,还是生态环境、科教文卫,这座城市在各个方面都有着深刻的变化。近两年,长乐更是紧紧抓住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重大机遇,以七大重点区域建设带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市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城市功能持续增强。

  ▲便民代办

  4月2日,航城街道洋屿村民政代办员林化龙来到侨胞王孟云家里,为他送上市侨办落户初审合格告知单,王孟云高兴地连声说:“你们免费代办服务,真的太感谢了!”

  航城街道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率先试点推行便民代办服务制度,不但解决了村民“办事难”的问题,更使得百姓不出门便可办成事,为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目前,便民代办已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全面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