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三叉港大桥主体吊装工程竣工

营滨路已完成施工的路段将转入绿化和路灯安装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10 08:50: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4月3日,在营滨路营前标段三叉港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整座桥主体已经形成,工人们顶着烈日在抓紧施工。

  打造精品路段,确保青运会前大桥通车

  据施工现场管理队长林存元介绍,营滨路三叉港大桥总长334米,桥面宽42米,目前已完成主体吊装,正进行桥面铺装。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对接青运会,我们把工人分为4个班组,采取两头并进、中间开发的方式,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青运会前通车。”林存元说,“预计5月底可完成桥面铺装、沥青铺设,6月底可完成栏杆、路灯安装和绿化提升等附属工程”。

  营滨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副主任王宝华告诉记者,三叉港大桥路段是营滨路重中之重,因为今年青运会期间,重型设备、人员进场等都必须经过这。目前,该路段已完成进场路软基处理、路基建设。

  “为对接青运会、融入新区,我们将把三叉港大桥路段打造成精品路段,在多个方面进行提升:绿化方面,参照峡漳线,将种植大棵的树木,提升绿化档次;路灯方面,原本只是安装一般的路灯,现在参照新区,将安装白玉兰路灯,使路灯更加美观。”王宝华说。

  不仅如此,项目建设指挥部还将对三叉港大桥的护栏进行提升,把原本镀锌管护栏改为花岗岩护栏,使护栏更加美观、牢固、耐用。在道路设置上,将本是二期工程建设内容的人行道铺设提到一期工程施工,使道路更加安全畅通。

  方便群众出行,营滨路总体工程已完成85%

  记者了解到,营滨路全长25.27公里,涉及6各乡镇,分为6个标段。其中,首占标段的道路路基施工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双峰大桥桥墩建设及路面施工;玉田标段除小部分未完成拆迁工作的路段,其余已完成施工,准备验收;古槐标段除小部分未完成拆迁工作的路段,其余已完成施工的路段正准备进行绿化、路灯等附属工程施工,下一步也将组织验收;罗联、江田2个标段已全部完成施工,营滨路总体工程已完成85%左右。

  “针对工程涉及到的乡镇拆迁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工作力度,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做好拆迁工作,使营滨路早日通车。”王宝华说,“营滨路建成通车后,对群众来说,最实用、受益最多。因为营滨路连接6个乡镇,特别是玉田、罗联、古槐、江田的群众,去福州会方便、快捷很多。同时,这条路还通往滨海工业集中区,可为工业区货物运输往福州节省时间30分钟左右。”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