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金峰镇趣味包粽子比赛走进冰心祖居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17 15:15: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7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包粽子比赛在金峰镇首台村横岭冰心祖居地举行,吸引了众多村民踊跃参与。

  比赛限时5分钟,以各人所包粽子的数量和质量决定比赛名次,并给予嘉奖。

  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参赛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或紧张或淡定,都不甘示弱。拿粽叶、装米、压实、包裹、捆扎,一系列动作有条不紊。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颗颗饱满的花生,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粒粒粽子,一串串粽子高高挂起煞是诱人。

  “手不要抖,绑好!”“两粒了,加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评价声不断。不管包得好坏、快慢,都在众人的眼光下收获快乐。

  林爱莲阿姨在两个媳妇的现场加油声中,越包越快,以12粒的数量荣获一等奖,她说:“集体活动,重在参与,快乐就好。主要是让年轻人来学学,把这优良传统继承下去。”

  12岁就开始包粽子,家里4个姐妹每年消费的粽子由她一人全包的陈汝金阿姨,在5分钟内包了10粒,也可谓包粽子能手。“小时候家里大人怕把粽叶包坏了,都不让我们包,我们就捡大人包剩下的破叶子包沙子,学着包。”陈阿姨说,“现在有这么个有意义的活动,一定要来参加。”

  比赛结束,首台村将这些包好的粽子送给了村里的高龄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和夕阳红老年公寓的老人们,让大家一起欢欢喜喜过端午节,同时表达孝老爱亲、互帮互助的美好情义。

  (记者 柯多桂 张协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