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中秋月饼全面上架 新口味“健康”月饼受青睐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0 07:57: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尽管离中秋还有十多天,我市各大超市的月饼已全面上架,并占据卖场的黄金地段,供市民选择。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月饼销售仍保持平民化价格,茶式、冰皮、酥皮等新口味走“健康”路线的月饼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长山湖沃尔码超市在二楼商场开辟出中秋一条街,琳琅满目的月饼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购买。记者发现今年的月饼价格仍以平民化为主,礼盒装月饼售价主要集中在100元/盒至300元/盒之间。而百元以及几十元的实惠礼盒装月饼占据大部分。500元以上价格的月饼极少,只有一两款,也少人问津。包装主要以纸盒为主,少有金属罐装。而多数市民都是围绕在散装月饼销售专柜前,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价格方面,售价也比较“亲民”,从几元到二十几元的不等。一位正在选购月饼的女士笑着说,自己家买月饼吃,还是选择散装的,既实惠口感又好。而且中秋吃月饼,就像过年包饺子一样,都是传统食品,应该回归本质,价格应当回归到应有的价位上。销售人员介绍,散装月饼一般以家庭购买居多,盒装月饼一般是企业购买,作为节日慰问分发给员工。永辉超市也在商场入口处开辟出了中秋系列专柜,将各种品牌、各种口味的月饼分门别类摆列整齐,供顾客挑选。

  记者发现,不管在哪个卖场,蛋黄莲蓉、玫瑰豆沙、香酥五仁等传统风味月饼已不再是今年月饼市场的主力军,走“健康路线”的无糖、低糖,口味新颖的月饼成为今年的重推品种,也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传统月饼高脂多糖,许多顾客都感觉太甜太腻,许多人都不想多吃。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吃得更健康,商家在馅料上、外皮上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今年推出的茶式、冰皮、酥皮等新口味低糖和无糖月饼销售量都很不错,低脂少油,尤其深受一些糖尿病患者、爱美、怕胖的青年男女的欢迎。如,一盒150元的茶式月饼有铁观音、绿茶、红茶、玫瑰等多种口味,一盒100元的冰皮月饼用糯米做皮,可放冰箱稍微冷藏,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口感会更Q,有五谷、绿豆、芒果、金柚、椰果等十多种口味。还有做成脆皮的苏式月饼六块装,一盒促销价才9.9元。这些走“健康”路线的新口味月饼都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成为销售的亮点。

  据月饼专柜销售人员介绍,当前,“低糖、低热、低脂、低盐”的健康化食品已逐渐成为整个食品市场发展的大趋势。而在月饼市场,低糖、无糖月饼已经成为今年中秋节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朋友们,今年的月饼你选购了吗?赶紧走起,推选一款你喜欢的健康口味月饼。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