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一座城池的24小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5 08:15:22   来源:长乐论坛  【字号

  06:00城市从昏睡中慢慢醒来。这个时候你沉睡于梦中还是已经为生计奔波在路上了?

  07:00找家自己熟悉的早餐摊位,给老板说:锅边来一碗哈窝拿几个,快点。

  08:00 早高峰,一群上班族伸长脖子站在车站,等着公交的到来,每一班过往的公交都承载着无限的希望与沉重的压力,一直驶向每个人的终点站。当然在我们长乐还有一大部分骑着小电动自行车,穿过大街小巷~

  09:00 经历过上班前的一番挣扎拥挤,这时候的长乐开始静了下来。路上更多的是买卖东西的人。

  10:00  大部分上班族进入工作状态,程序员、攻城狮、文案狗、市场鸡统统发力,整个办公室进入白热化状态。

  11:00 内心开始小小的骚动,世界性历史性难题开始袭来——“中午吃什么?”。而后,骚动慢慢变成行动,要订外卖的,这时候已经掏出武器纷纷行动了。或者就是焦急着等待回家。

  12:00 午饭时间,基本上兵分三路:回家吃饭,在路上;外出吃饭的,排队;订了外卖的,伸长脖子空等,一边等一边瞪着正在吃的同事:“哎你不等等我啊!”

  13:00在长乐就是好,大部分人都可以回家美美得睡个午觉,下午更有精神上班~

  14:00-18:00一言以蔽之,上班!

  嗯,至于你问外面的世界在我上班这段时间肿么样,一直认真工作的上班狗猜测:

  妈妈在带孩子吧,

  老人家在大树下拨扇聊天吧,

  下午的时候有的人在茶馆

  16:00我又何尝不想过这么慢节奏的生活,但我清楚,我还年轻。

  17:00走啦,去长山湖逛一圈吧。

  18:00下班啦!电动车已经成了长乐的大众交通工具,车多路窄,唯有电动车能轻松的穿插左右,一骑绝尘。

  19:00经历了一整天上班,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会了。回到家里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瘫在床上。

  20:00偶尔往窗外一看,各色灯光已缀满整个城池。路边卖衣服、卖小吃、卖小饰品的小摊子渐渐多了起来。长乐的夜永远不甘寂寞。

  21:00陪伴我们多年的电视节目,此刻开始带着我们一起分享一整天发生的事~

  22:00在南山散步的人们此刻应该陆续踏上归家的旅途。

  23:00  在这个本该进入睡眠时间的点,年轻人在低头玩手机。

  24:00而一些街头,此时纷纷摆出桌椅,准备迎接新的狂欢。

  01:00  对于喜欢夜场的人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02:00整座城市渐渐沉睡,可依然灯火辉煌。喧闹的长乐,整体慢慢开始安静。

  03:00大部分人已经入睡,月色美得恰如其分。

  04:00但此刻,仍有餐饮工作者在做收尾工作。

  05:00 他们扫帚的沙沙声试图轻轻叩醒这座城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