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邮政局:文明花开别样红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0 08:3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市邮政局坚持以“创新服务理念、创建示范窗口”为抓手,着力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文明素质,实现邮政与社会共繁荣,企业与员工同发展。日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早上八点,记者在市邮政局收投部看见,投递员们正在对每天的报纸、信件、杂志和包裹进行分拣。分拣后开始了他们一天辛苦的投递工作。市邮政局收投部副主任陈双一告诉记者,全市现有投递邮路79条,单程投递邮路总长1759.9公里,服务网点遍布全市各个镇、乡、街道和行政村。投递员每天与市民进行面对面地接触,他们就是代表邮政企业形象的一面镜子。为了更多的满足基层、服务群众,市邮政局加强对职工思想道德建设、队伍素质建设,使干部职工队伍的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高,也实现邮件无积压、无延误,邮件及时的投递,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优质的服务,用户的好评,除了有“内部快件处理”保障外,与“外部营业窗口”服务是密不可分的。在营业窗口方面,市邮政局以用户满意为标准,加大对邮政服务营业窗口标准化建设和对邮政服务设施建设投资力度。通过不断提高和完善服务设施和服务条件,优化美化邮政服务环境,改善了窗口和营投人员对外服务形象和邮政基础设施,在社会上塑起了邮政新形象。

  同时,市邮政局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到邮政发展的方方面面,从提升企业文化品味到提升服务综合能力,市邮政局不仅推出了利用邮政资源服务中小企业、邮政进社区、建设海西报刊亭等一些列服务举措,还完善了城关、金峰、潭头、古槐、江田、漳港等6个投递场所规范化建设,组建了爱心支局和市标支局两个“夕阳红”俱乐部,为我市老年朋友提供宽敞、舒适的老年活动场所。市邮政局局长丁倩茹表示,他们今后将全面强化对员工的服务形象、服务规范、服务能力的督导和提升,确保客户综合满意度达到90分以上,为创建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也为长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长乐人应有的贡献。

  ( 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