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举行首届盲人健身公益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5 14:32: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5日,在第32届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我市在菲力仕健身会所举行首届盲人健身公益活动,共20位盲人朋友参加活动,体验了运动的快乐。

  活动现场,盲人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体验了跑步机、动感单车、卧推、卧撑腿、腰腹塑形操等项目。一整套项目做下来后,他们大汗淋漓,直呼过瘾。

  来自鹤上镇仙街村的谢捷边体验跑步边跟记者聊起自己的感受:“我们盲人平时很少出来运动,我平时只能在村里走来走去。今天来这里过盲人节,心里很高兴,以后我要经常来这里运动。”说完,他又让教练带他体验别的项目去了。

  “我老公2003年生了一场病,病好后,眼睛失明了。这么多年,他一直不愿意出门,今天带他来这里健身,他很高兴,好多年没看到他笑得这么开心了。真心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盲人的关爱。” 市民骆承碧女士眼里泛起了泪光。

  “出了这么多汗,身体很舒服。”

  “我们要感谢志愿者,感谢菲力士,感谢盲人协会等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对我们盲人的关心。”

  一张张笑脸,一声声感谢,让菲力士健身会所内暖意融融。

  在一旁指导盲人们健身的教练看到盲人们如此开心,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该健身会所的周林教练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指导盲人健身,通过这次活动,她感受到了盲人朋友们的健身热情。“指导盲人与我们平时指导的普通学员健身有很大的不同,普通学员对于我们教练的指令能很快做到位,而盲人学员则需要手把手地指导,沟通的时候有点障碍,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爱心才能指导好。这次活动算是我人生当中一次特别的经历吧!”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菲力士健身会所负责人陈文告诉记者:“我们菲力士健身会所成立一年多了,这次是我们首次承办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机会,为长乐的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以后只要有机会,我们还会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乐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办公室、市残疾人联合会、市盲人协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菲力仕健身会所、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记者   段玲  林旭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