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青运会柔道比赛在长乐开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6 15:07: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0月15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国人民保险杯”柔道比赛在我市滨海体育中心综合比赛馆鸣锣开战。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选手们将为该项目的16块金牌展开为期四天的激烈争夺。

  当天上午10点整,滨海体育中心综合比赛馆场,1号、2号比赛区域同时开战。锁臂、扼颈,抱住对方来个过肩摔……穿着蓝、白柔道服的小选手们个个骁勇善战,精彩动作应接不暇,短短4分钟时间,现场不少观众还没回过神,胜负就已经分出来了。

  “整个场馆让人感觉很高大上!”进场观战的江田镇群众纷纷对记者说,“这么高规格的观赛体验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奥运会、亚运会才有,想不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亲眼看到,还有点小激动呢。”

  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89名志愿者参加了赛事服务工作,除了常规的引导、协调等工作,还有7名志愿者专门接受了摄像指导,在现场对比赛进行录像,帮裁判员及时裁定比赛结果。“另外,我们还挑选了4名志愿者进行专门的播音训练,因为柔道比赛比得很快,需要不停地向现场观众播报赛况。从今天的实战来看,无论是摄像还是播音,志愿者们都很好地完成了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处处长郑智勇对记者说。

  据悉,滨海体育中心一期承接着本届青运会的跆拳道和柔道比赛,建有综合比赛馆、重竞技运动训练馆、运动员及教练员公寓、食堂等,于2014年11月开始桩基施工,2015年1月主体封顶。综合比赛馆主体空间1层,局部3层,可容纳观众2882人;重竞技运动训练馆地上4层,内设拳击、柔道、跆拳道、击剑等体育训练功能用房等。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江田镇党委政府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于今年7月前完成自来水、雨污管道、有线电视和电话接入口等外部配套设施建设,并于8月份通过消防验收,同时还对镇区进行了绿化美化,悬挂宣传标语,营造青运氛围。“在比赛期间,我们主要的服务任务就是保持好先前环境整治的成果,给运动员和观众最好的比赛、观赛体验。”江田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对记者说,“党政班子领导和村两委干部也都带队帮忙做好安保工作,努力保障两个赛事顺利举办;镇里安排了专门的保洁队服务赛场,只要有需要,工作人员就会随叫随到处理垃圾。”

  (记者 高维 欧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