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2015年长师附小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19 08:50: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下午,长乐市南山体育场中音乐回荡,欢声笑语。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在此举行第35届运动会开幕式。伴着雄壮激昂运动员进行曲,在国旗和校旗方队引领下,该校精心排练的各代表方队,迈着整齐有劲的步伐,身着洁白的校服一丝不苟,气宇轩昂的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整个开幕式分五个环节,方队风采展示、升旗仪式、领导致辞、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方阵表演环节。方阵表演,共有五个部分,包括了体育操、韵律操、武术操、艺术操、谢幕。

  林英祥校长致开幕词:此次运动会是一次凝聚人心的盛会,是一次施展附小学子才能的盛会,同时也是向附小建校110周年献礼的盛会。强调了运动会对于学校教育教学以及学生身心发展的意义,希望通过运动会展示附小学子们多才多艺,阳光上进,热情奔放,知书达礼的各种气质。希望健儿们在比赛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安全第一,活动第二的精神,努力拼搏赛出附小精气神。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将手中的道具高高抛向空中,运动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韵律操方阵的四年级学生林嘉说,“这学期刚开学,我们就开始训练了,今天的表演能顺利完成。我觉得很开心。”

  受邀来观礼的陈阿姨的外孙女也参加开幕式的韵律操表演,她特意带来了摄像机要给外孙女拍录像留作纪念。她激动地告诉记者:“从排练到今天正式表演,学校老师和我们家长保持着互动,今天表演的每个细节,老师都在微信群里详细地做了交代。孩子参与体育的热情高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04年退休的附小教师李阿姨也应邀过来参加活动,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孩子,她一脸笑容:“离开讲台这么多年了,今天跟这些孩子在一起,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今年是我们附小建校11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祝愿附小越来越好。”

  据悉,附小第三十五届届运动会共开展了田赛和径赛两个类别共12个比赛项目,将全面检阅学生的体育运动水平、身体素质和学校体育教学情况。在随后的两天里,运动会的各项赛事将逐项全面展开。

  (记者 陈勋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