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长乐市“十佳平安志愿者”投票结果出炉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4 15:36: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由长乐市政法委、市综治办协同长乐新闻网、掌上长乐共同举办的长乐市“十佳平安志愿者”评选活动12月20日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主办方统计,投票结果今日正式出炉,以下候选人获评长乐市“十佳平安志愿者”:林丹、王文忠、陈露、陈玉、林宝泉、周莊珊、陈苏华、林灼明、王纲罗、王国荣(按票数多少排列)。

  据悉,本次投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长乐新闻网和掌上长乐共同推出投票平台接受社会各界对候选人的投票,两个平台相加即为候选人最终得票数。主办单位将于近日对获奖志愿者进行表彰。

  附:十佳志愿者个人信息:

  1、林丹,长乐市吴航街道综治办社工、道安办干部

  林丹,1990年7月出生,现任吴航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道安办干部。本人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辛勤工作,为维护辖区稳定和全国首届“青运会”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街道干部,本人密切联系各村(社区)平安志愿者,积极开展治安巡防工作,在闲暇之余积极加入干部带班巡逻,并督促村(社区)门卫、巡逻队员戴红帽子、红袖标。在“青运会”期间,本人积极投身到交通协管志愿者的行列,头戴红色的帽子,手持文明交通的指挥小旗,认真进行交通执勤,积极宣传平安出行——做文明的长乐人。此外,在“青运会”比赛日,本人着志愿者服装与各村(社区)志愿者在体育场旁南山叉路口处开展维稳工作,为保障比赛场所周边安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大家的力量集中起来,我们村(居)民的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才得以提升,营造出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2、王文忠,长乐市金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土地所保安队长

  王文忠同志自2011年参加保安工作,现任营前街道土地所保安队长,在从事保安工作中政治思想过硬,爱岗敬业,工作努力,能够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内部技能培训工作,研究制定了保安培训计划,坚持每周二、四例行对保安人员实施有计划的学习和培训,不断完善保安人员的工作流程,配合安全主管部门制定详细的安全巡查标准和重点部位,将工作深入做细。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能够带领保安队员积极进取,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

  3、陈露,长乐市公安局金峰派出所综合室主任

  在开展“平安长乐”建设工作中,陈露同志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有关综合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部署,不段创新社会管理思路,积极为辖区平安建设工作做出谋划。在平安建设工作中,陈露同志严格履行工作知足,不断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有关政策法规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一是熟悉业务,打实基础。经常深入辖区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及相关情况。时刻注意地下宗教活动及社会面的动态,掌握辖区的阵地控制、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等方面第一手材料。为平安建设打下基础。而是打防并举、认真履职。在日常接到群众时,态度和蔼,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定期向群众报告工作,征求已经。正是由于他工作负责,热情助人,为名办实事、好事,因而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使警民关心更加融洽。

  4、陈玉,长乐市金峰镇市政管理处支部书记

  1994年-2012年任金峰镇陈垱头村支部书记,2013年至今任金峰市政管理处支部书记。该同志到金峰镇市政管理,积极肯干,认真踏实工作积极维护金峰镇环境卫生安定稳定,为平安志愿者的工作。维护金峰社会和谐稳定,每天正常带领环卫工作穿红袖章进行巡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5、林宝泉,长乐市松下镇垅下村综治协管员

  今年“杜鹃”台风影响我镇时,林宝泉带领其他平安志愿者冒着狂风暴雨到山上为信访困难户陆兰春 丢失的羊群,并帮助其及时修缮损坏的牛圈。为了转化不久前进京非访的村民林能旺,林宝泉积极主动与其接触,细致做好他的思想工作,并动员其加入了平安志愿者队伍。特别是“青运会”召开期间,因垅下商业街人员密集,外来人口众多,社情复杂,作为垅下村重点管控路段,林宝泉带领平安志愿者坚持每天上午7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在街区以下设卡和不间断巡逻等形式加强路面治安管控,保障了垅下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和社会安定稳定。

  6、周荘珊,长乐市松下镇松下村综治协管员

  松下村地处沿海突出部,背山面海,松下码头是松下村及周边海岛渔船和村民渡轮停靠港,在每天早晨和渔船靠岸时,码头上旅客和海鲜摊贩交错拥挤,交通和安全隐患较多,周荘珊坚持每天带领平安志愿者在码头巡防,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避免鱼贩哄抢发生踩踏等事件,维护了码头的良好秩序,而且近年来有众多城区游客从松下码头前往临近的岛屿游玩,周荘珊在维护码头秩序的同时,密切关注海上情况,在风高浪急时,组织平安志愿者耐心做好游客的宣传工作,劝导游客不要冒险上岛游玩,有效保障了游客的人身安全。

  7、陈苏华,长乐市梅花镇人民政府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工作人员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在工作过程中,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志愿者工作邮寄结合在一起,对自己负责的安全工作尽职尽责,全身心的投入。注重宣传教育工作,经常组织平安志愿者上街、入户开展液化煤气安全、消防安全、防火防盗、禁毒等宣传活动。注重液化气安全检查,组织各村对本辖区的餐饮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液化气的使用及灭火器等安全器材的检查。注重巡防和夜间巡逻工作,努力压缩自己的工作时间,与其他平安志愿者或治安巡逻队一起在全镇辖区范围内巡查,巡查经过社区解毒(康复)人员家时,与其本人,亲属交流。

  8、林灼明,长乐市航城街道锦辉社区支委、副主任

  林灼明同志,航辉社区支委、副主任,作为社区工作者及一名党员志愿者,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得知青运会在福州召开,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志愿者工作。

  身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普通的平安志愿者,林灼明同志不断要求自己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将居民安全放在心中,倾听居民意见建议,调和邻里关系,尽自己所能查找安全隐患,杜绝恶性事件发生,为航辉社区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9、王纲罗,长乐市古槐镇人民政府综治办主任

  王纲罗同志能按照《福州市平安志愿者工作手册》为要求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共创平安。在维护我镇社会稳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每天带领全镇平安志愿者上路巡查。在巡逻中从不放过看到的一点疏忽,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对于可疑人有不轨行为的,都进行跟踪并及时上报,发现各村的安全隐患能当场解决的督促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都及时督促放映予以解决,防范于未然。就这样义不容辞地坚持每天巡逻在第一线,尽职尽责一如既往无私奉献,群众的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才得到提升,才营造出一个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10、王国荣,长乐市潭头镇边兰村民兵营长

  多年来,王国荣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担任其边兰村治安巡逻员队队长,为平安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牢固树立“群众安全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心系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全挂在心上,把群众的利益挂在心上,从琐事、小事、寻常事做起,热情为群众服务。尤其是今年作为平安志愿者,王国荣同志把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融入到了综治工作中,长期巡逻在村内的各个角落,由于他对工作尽职尽责,认真负责的态度,影响和带动了村内的整个群防群治治安巡逻工作有序开展,4个巡逻队员在王国荣同志的带领下,把住进村的2个路口,设立治安岗,全天24小时轮流住岗值班,今年以来边兰村没有发生失窃、盗窃案件,得到了村民的肯定。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