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开学季来临 学生家长准备忙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24 15:24: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节日的气氛尚未散尽,全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日子马上就要来临了。连日来,学生和家长们积极行动起来,收拾心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准备中来。

  2月22日下午,记者在城区新华书店看到,尽管这两天春雨绵绵,春寒尚在,但在书店内随处可以看到不少学生模样的小读者,正在抓紧开学前的空档期,留恋在自己喜欢的书籍海洋里专心阅读。和小伙伴们安静的坐在角落里看书的王同学就是选择在开学前上书店淘自己喜欢的书读的学生之一,王小菁同学在吴航中学读初三了,新学期面临升学的压力,她希望在寒假的最后时间把自己钟意的基本闲书都读完,好在新学期全心投入到学业中去。

  王小菁说,“因为明天就要上学了,所以今天我特意来书店看看书,准备把心收回来,然后认真读书,希望新的学期成绩能提高一下,有个自己满意的成绩。”

  不仅是在书店,在各大超市的书籍文具专区,这些天光顾的人流也明显增多。除了学生,包括家长也积极行动起来,给孩子购置新的学习用品,尽可能为孩子新学期开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