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今年沙地白萝卜种植丰收效益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03 14:59: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冬末春初是我市特色农产品沙地白萝卜收获上市的高峰期。今年白萝卜种植获得大丰收,亩产普遍超过一万斤,运送到省内外市场上广受欢迎,加上天气适宜,价格也比去年同期翻了近一倍,农民效益增加明显。

  漳港街道仙岐村是我市白萝卜种植的重点区域。3月2日一大早,来自闽侯的农业经纪人李德奖就把货车开到这里的马路边,等待着种植户们把自家田地里刚刚收获的白萝卜清洗干净,搬上货车,第一时间运往南通福州蔬菜批发市场销售。

  据介绍,白萝卜是我市特色农产品,一个轮次的生长期大约三个月,一般我市农民普遍选择一块沙地种植收获两轮。一般首轮从9月上旬种植,12月初开始收获。第二轮从12月下旬种植,来年春天3、4月份收获。因为这种白萝卜种植在海边沙地特殊的土壤结构中,种植环境绿色环保,病虫害少。成熟后的白萝卜天然生态,外观白净修长、口感甜脆,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白萝卜种植大户曾强自豪的说,“沙地种出的白萝卜比土地种出的好。吃起来比较甜,比较脆,拉到外地市场,我们的萝卜和别的土地种出的萝卜比有差别,熟悉的客人一样就能分辨出来。”

  今年天气对白萝卜的行情也非常有利,元月期间包括长乐在内全国各地发生了严重的寒潮,少有的寒冷天气对白萝卜的生长销售也有帮助,价格在外地市场上今年平均可以卖到一斤一块钱左右,比去年上涨了近一倍。

  曾强介绍,“今年过年的时候,我们的白萝卜卖到了一斤一块钱以上,现在平均一斤七八毛钱。白萝卜的价格主要是看市场上蔬菜的供应而变动?天气最好冷,天气冷萝卜就比较好卖。天气如果比较热,别的蔬菜都会生长供往市场,萝卜就卖不了好价钱了。”

  种植户的幸勤劳作加上天气作美,今年平均种植一亩地白萝卜可以带来超过一万块钱的纯利润,收益创下了近四五年来的新高。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