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9 15:11: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是全国第21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市教育局和政法系统各部门、食药监局等部门联合在附小一分校开展“送法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来自长师附小和附小一分校的孩子们献上精彩的军乐表演和腰鼓表演,拉开了“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公安局特警大队、消防大队的装备展示,认真观看法治、禁毒、交通、食品方面的普法宣传图片展,市检察院的检察官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普法教育讲座。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对有效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预防作用。“ 我今天参观了消防车还有特警叔叔的一些装备,学到了一些安全知识,如,不能吸毒,要遵守交通规则,遇到危害如何自救。我要做一个安全的小使者,把这些知识传播给我身边的人,让他们都来遵守,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安全,更加美好。”附小一分校学生说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围绕“提升安全素养,共建平安家园”主题,开展安全演练、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共同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共筑校园平安建设。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