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走古事-记者带你穿越时空隧道,一起去回味下那古村落的老物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0 13:30: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日,记者整整一上午都流连、徜徉在一个古村落里,这是一场真正的古文化与心灵之旅。在潭头镇有一个古老的村落——沙堤村,这里青山环抱,绿水萦回,环境十分优美。然而,村庄的林林种种,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却是那些古村落的老物件……

  走进村口,石墩上赫然雕刻着“您好”两个大字,向路人亲切的问候着,仿佛想要告诉每个世人,她那段悠久的发展历程。

  这里拥有铭刻历史的屋檐、飞檐翘角的祠宇、宛转回旋的古道、历经沧桑的墙体、依稀泛黄的木门。沙堤村,犹如一部精美的历史画卷,蕴含着丰富的文化气息,给现世的人们展现过往的文化意蕴。

  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饶有故事的寻常人家中。这些旧时生活用品,虽然没有现代家俱豪华、便利,但是这些旧时生活用品凭籍着深厚的文化底蕰,装饰着每件老物件。一些碗柜雕刻,手法精湛,无论动物植物,均玲珑剔透,繁而有序,栩栩如生,虽经数几十年的光阴侵蚀,至今仍完好如初。

  古村落祖先的一次择居,让后代数百年在此繁衍,历史的沉淀,造就了一个魅力古村。走进沙堤,也就走进了古老的时空隧道,这里的文化精髓,值得人们细细品读。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