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首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室在河下街启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5 09:59: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吴航街道河下街农贸市场是城区经营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4月份开始,我市第一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室正式在这里启用,有效提高市场的卫生健康监管水平。

  4月22日上午,记者在刚刚启用的食品安全检测室里看到,两名专业的卫生监测人员按照操作规范,正在对当天随机取样的15种食品样品进行严格检测。在专业检测仪器的帮助下,不到10分钟时间,水产品的检测结果就出现了。

  检测员杨华告诉记者,“我现在手上拿的是水产品甲醛检测液,如果它变成紫色的,就是甲醛超标了。现在没问题,没超标,都是正常的。”

  作为城区目前经营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吴航街道河下街农贸市场总面积4549平方米,现有店摊251个,经营有蔬菜、水果、水产、肉类、熟食、豆腐等众多民生商品,是城西3万多居民日常生活的主要消费场所。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障市民餐桌上的安全,在市农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等职能单位的大力支持下,4月份,我市第一个专门设立在农贸市场里的专业食品安全检测室正式在这里启用。

  河下街农贸市场管委会主任郑学润说,“现在检测室里面配备了两台专门对蔬菜水果进行检测的快速检测仪,还有我们专门配备了一台专门对水产品检测的检测仪。两名检测人员每天上午对水产品、蔬菜、水果等进行检测,检测的结果马上就公布在显示屏上。发现问题我们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对这个货物进行扣押处理。”

  河下街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室的成功启用,标志着这里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阶段。据介绍,按照计划,下一步,我市将在各个乡镇街道,全面推广农贸市场建设食品安全检测室的经验,更好的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