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殡葬入民心 逝者家属捐20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8 08:08: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是长乐一场普通而又特别的丧葬仪式,普通是因为它排场不大,特别是因为逝者家属节俭办丧礼,将节省下来的费用全部捐出,用来发展本村的公益事业。

  27日下午,首占镇赤屿村文化宫正在举行黄府郑氏老人丧葬仪式。与以往其他丧葬仪式不同,现场没有发放现金,而是把20万元现金交给村老人会。

  仪式现场,村两委干部和老人会工作人员宣读了《倡议书》,提倡村民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老人去世第二天,我们就去找家属。”赤屿村委书记黄长文说,家属不仅同意勤俭节约办丧事,还愿意将办葬礼的钱捐给村里,用来做公益事业。

  “村里对他们做法十分赞同。”据黄长文介绍,赤屿村于4月20日执行新的村规民约,而黄文钦家刚好是执行新村规民约后第一户文明办丧事的人家。

  “一方面是感谢他们对公益事业的捐助,另一方面也是号召村民向他们学习。”黄长文说,号召群众从俭办丧事,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仅为死者家属节省了大量资金,也为社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有助于社会新风逐步形成。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