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妇联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9 08:53: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长乐”建设,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4月15日-5月11日,市妇联联合司法局在各乡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平安家庭”创建宣传和“家庭拒绝邪教”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出动宣传车进入各村(社区)巡回宣传法律和平安建设知识、安全防范常识。据统计,共发放《平安家庭》、《反对家庭暴力》、《反邪教知识》等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在工厂及工人较多的金峰、鹤上、江田、漳港等8个乡镇(街道),妇联还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和企业工人参加“送法进企业”法治讲座,集中宣讲《平安家庭》、《男女平等》、《劳动法》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和农民工合法权益,并向农民工宣传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工资标准、办理社会保险等相关法律知识,告知农民工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正确处理工伤及工资被拖欠等问题,介绍法律援助受理条件,申请方式、办理流程等。

  此次活动让平安法制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长乐”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