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彻底消除隐患保证供水安全

营前源水管道将全面迁改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05 10:16: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8月2日上午8时许,S203省道营前街道吴钢附近,一条直径1.6米的源水管道爆裂,造成长乐多个乡镇停水。经连夜抢修,停水乡镇陆续恢复供水。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S203省道长乐往福州方向吴航钢铁厂路段,发现受损爆裂的源水管道已抢修完毕,施工人员正在等待修补口完全固化。

  据现场一名林姓施工人员介绍,此次源水管道爆裂还是受外力所致,绿化带两侧受到压力过大,致使水管被压下沉,其底部触及碎石导致受损爆裂。

  该林姓施工人员说,由于爆裂处为水管底部,须将管内自来水完全抽干,深挖管下土石才能修补,加之此次爆裂面积较大,给抢修工作带来了难度。

  经过24个小时紧急施工,破损的源水管道于当天上午抢修完毕。经过5个小时固化,机场线、松下线、金峰线当日下午陆续恢复供水。

  据长乐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有两条源水管道,一条为DN1000水泥管,另一条为DN1600玻璃钢管,均沿S203省道绿化带敷设,都是几十年老旧管网。

  “DN1600爆管后,DN1000水泥管启用应急,保证了城区供水不受影响,但机场线、松下线、金峰线暂停供水。”该公司负责人说,特别是吴钢对面大约800米源水管道,由于受到管道两侧道路上的超载车辆频繁震动、碾压,经常破裂。

  长乐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现状,长乐远航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将采取临时措施:首先对主要交叉路口(即当地沙场、石料场、码头等自行增设的4处开口)进行混凝土加固,然后封闭使用管道外临时道路,禁止超载车辆通行,减轻水管压力;其次安排人员加强路面巡查,防止超载车辆对水管碾压,尽可能保证不发生类似事故。

  目前,长乐市政府已经安排对该管网进行全面迁改,将玻璃钢管改为球墨铸铁管,彻底消除隐患,保证全市供水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 陈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