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第六届动漫艺术展开幕 明后两天更精彩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9 17:01: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正在进行信息登记的动漫爱好者

  图为市领导及嘉宾为动漫展揭幕

图为歌手陈希宸演唱动漫歌曲《钗头凤》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9日, 以“乡思”为主题的长乐市第六届动漫艺术展揭幕仪式在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市领导郑宽挺、李瑞芳,福州市文联调研员林向华等出席活动,并为此次动漫展揭幕。

  本届动漫艺术展分“乡思”主题漫画专区、优秀漫画家作品精选展、第二届创一模型大赛、涂鸦专区、COSPLAY大赛、电子游戏竞技等板块。展出的作品包括长乐本土漫画作者对故乡的思念有感而发的作品,长乐历代名人的漫画肖像,还有受邀的国内外知名漫画家和概念设计师提供的最新作品。

图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在欣赏黄子峰的手绘画

  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动漫迷们穿行在各个展区前驻足、欣赏、品评。

  由我市首占镇赤屿村黄子峰创作的21张手绘画自成一个系列,这些色彩鲜艳,线条明快,形象展示长乐美景的画作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这是首石山,这是南山公园,那张是金刚腿……”

  “我知道这张是下沙海滨度假村,我前几天还去过呢。那张是湿地公园吧。”面对着画作中熟悉的景物,观众们很是兴奋。

  另有陈文龙、马铎等长乐历代名人的漫画肖像专区也颇具人气。

  当天,著名插画师冰儿萧萧和赵霖应邀现场作画,动漫爱好者也拿起画笔信手涂鸦。

  据介绍,长乐动漫艺术展旨在引进各地动漫精品,宣传长乐动漫人才、展示长乐文化创意作品。该展已经在福州、南京、成都和北京清华大学举办分展。

  本届动漫展由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由长乐市动漫协会、市会堂管理处承办,展览将持续到8月21日。

  8月20日活动安排:

  10:00 COSPLAY动漫展演比赛

  15:00 COSPLAY动漫展演比赛

  门票票根抽奖。

  COSER随机采访和拍摄。

  8月21日活动安排:

  10:00 现场互动游戏。 抽奖。 卡牌竞技。

  15:00 模型赛颁奖。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