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台风过后 向中秋节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敬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15 17:09: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送走了台风“莫兰蒂”,迎来了合家团圆的中秋节。尽管“莫兰蒂”在厦门登陆,所带来的风雨仍然给长乐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今天上午,记者看到,我市城区大街小巷、公园等地,处处忙碌着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影,成为中秋节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大家在中秋节里过“劳动节”,为尽快恢复市容市貌贡献力量。

  中秋节当天,记者看到,我市城区主干道的各个路口都守侯着身穿黄色荧光服的交警,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台风期间我市的交通安全,及时处理意外事故,长乐交警集体出动,分三组24小时轮流值勤。警车反复在市区各个路段巡逻,分组在重要交通路口坚守岗位。派出工作人员随时对路上被台风刮倒的护栏进行维修更换,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同样,台风过后,城区大街小巷的路边堆满了垃圾,尤其是下水道出口处更加枯枝败叶成堆,严重影响了积水下流。一个个环卫工人穿着橙黄色的工作服,挥舞着扫把不断清扫,蹲下身子,用手将堵在出水口的脏物抠出清理掉。累了喝口水,靠在手推垃圾车上小憩一会接着干,背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台风过后,我市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和公园绿化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市园林局及时组织绿化养护人员对倒伏的行道树进行重新开穴栽植、扶正,用绳子和木楔固定,同时对折断的行道树进行清理和移除。避免因行道树损坏而影响通行。同时,为防止暴雨过后树木病虫害繁殖,市园林局还派出专技人员及时喷洒药品,有效防控病虫害发生,给市民营造美丽的工作生活环境。

  同样,台风过后,长乐的媒体人仍然在高度紧张地工作,及时为大家提供台风的最新消息。广播、电视、网站、报纸、微博、微信各路媒体记者,都在一路奔波,加班加点,为市民呈现上最新的新闻资讯。

  (记者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