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营前镇马头村举行89对老人金婚庆典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19 07:09:5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十载风雨人生携手走过,半世纪历史见证忠贞爱情。9月18日上午8时许,营前镇马头村的村委会及敬老院联合为来自该村的89对古稀老人,举办马头村第一届中秋庆金婚活动。记者从马头村村委会了解到,如此大规模的集体金婚庆典在我市还属首次。

  记者在马头村祠堂内看到,金婚老人穿戴一新,他们各自挽着伴随了一生的爱人,缓缓地沿着红地毯向“婚礼台”走去。有的颤颤巍巍、有的精神抖擞、有的佝偻着背,但是他们的表情都是一样的喜笑颜开。

  台下,无论是闻讯赶来的亲朋,还是老人的儿女,抑或是村里的工作人员都被台上的一幕幕感动着。

  “举办金婚庆典旨在通过展示金婚老人历久弥新的情感历程,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和家庭观。”马头村敬老院院长郑礼密说,在倡导美好的婚姻观、爱情观和家庭观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据郑礼密介绍,原先金婚庆典活动打算安排在中秋节举行,但中秋节当天恰逢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是决定改期。

  “记得我们结婚那时,都穿着破旧的衣裤就算是礼服,然后再叫上十来位自家人吃顿饭,就算把婚结了。”87岁老人郑礼枢万分激动地说,这场婚礼圆了自己的梦,特殊的婚庆方式让他重温了几十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

  一位马头村年轻人郑伟告诉记者,老人们的爱情,没有“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海誓山盟,也没有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刻骨铭心,有的只是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信念和那沧桑岁月中历久弥新的宽容和关爱。这是在日出日落、柴米油盐的人间烟火中,慢慢熏陶而成的人世间最美妙、最动人的传奇乐章!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