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冰心文学馆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27 08:58: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016年9月21日,我市冰心文学馆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签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仪式,确定双方常态合作的相关事宜。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思政部副主任黄奕副教授带领学校师生70人来馆,冰心文学馆副馆长罗跃琴热情接待了黄副教授一行。

  共建仪式上,罗跃琴表示,冰心文学馆与学校的合作共建是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职责所在,在冰心诞辰11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共建具有特别的意义。黄奕副教授表示,今年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校150周年,非常高兴与冰心文学馆建立共建关系。

  签约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该馆的常设展览《冰心生平与创作展览》。

  据悉,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学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其前身为创办于1866 年的中国近代官办第一所高等实业学堂——福建船政学堂,曾培养出如严复、詹天佑、邓世昌、陈季同、萨镇冰等众多的仁人志士和民族英雄。

  (吴航乡情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