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一线民警为了群众安全,在抢险救灾中受伤住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28 21:09: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干部、民警合力找到被泥石流掩埋的民警林秋俤

  众人用门板将林秋俤抬出山坡

  受台风“鲇鱼”影响,今日上午9时许,罗联乡马台村村长在巡查时,发现来往马台村与大坪村的一条盘山道路发生轻微山体滑坡,导致道路被堵,严重影响到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

  获知情况后,市包乡镇领导郑宽挺、林龙钗,乡党委书记陈强马上带镇村干部和派出所干警现场抢险。为确保车辆及行人安全,抢险人员分流过往车辆,疏散群众离开,并拉设警戒线。

  在除险过程中,上午10时20分许,山体突然发生二次塌方,民警林秋俤以及协警郑品炎由于离塌方点过近,不慎被埋在土方下。

  林秋俤被送医院救治

  郑品炎在医院接受治疗

  干部民警现场行动,就地成功组织救援

  险情发生后,在场干部和民警迅速展开救援,乡抢险救灾应急队伍也赶往现场救援。

  市领导得讯后,立刻调度市公安局、卫生局、110急救中心、长乐消防、玉田镇抢险队伍火速赶到现场救援。

  搜救过程中,被埋郑品炎自行脱困,爬出山坡。其面部擦伤,无大碍。

  由于掩埋不深,加之乡村干部救援及时,林秋俤于上午10时40分许获救。大坪村老书记冒险带路,众人用找来的门板合力将林秋俤抬出山坡。林秋俤腰部、腿部等身体受伤,所幸生命体征平稳,第一时间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在市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民警林秋俤,脸部、手臂等身体多处擦伤。经过抢救,林秋俤虽然已经苏醒,但因伤情较重,暂时无法开口说话。

  记者从医护人员获悉,林秋俤送医抢救时,嘴、鼻、耳等全是泥土,腰椎骨折,肺部挫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马台村通往罗联方向的道路已经中断,罗联乡已在塌方道路双向设置多重警戒线并派专人值守,警告劝导群众切勿涉险。

林晓英、许南吉慰问林秋俤

  市领导慰问受伤民警

  险情发生后,许南吉书记、蔡劲松代市长第一时间赴现场,要求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并指导防范次生灾害。

  福州市委副书记林晓英、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等领导还来到市医院看望受伤的林秋俤和郑品炎,对他们在抢险救灾中的英勇表现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市领导还与市医院主治医生沟通交流,对后续治疗问题现场进行协调。

  林秋俤是一个什么样的民警?

  在同事眼中,林秋俤是一名工作任劳任怨、生活关心同事的“老”民警。

  潘秀雄告诉记者,林秋俤从警8、9年,只要有任务,作为一个“老”民警,林秋俤都是带头领命。

  林秋俤责任心很强,一个人就负责了整个辖区内大约三分之二的群众,虽然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但林秋俤都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热心为群众排忧。

  在生活中,每次派出所加班加点,只要有同事过了饭点还没吃饭,林秋俤都会主动给同事带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