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10路公交线路投入14部纯电动公交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06 09:30: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投入运营的10路公交车

电动车正在充电

、工作人员正在记录充电时间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闽运公交运营科获悉,为了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我市从9月26日起,在10路(森林公园站往返玉田镇福星站)公交线路上,将14部7米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用以替换原有4部9.3米的LNG公交车,其发车时间及票价仍按原计划执行。10路公交车班次加密后,要比原来的等车时间缩短近10分钟。

  此次投入使用的14部纯电动公交车具有无噪声、运行安全、起步平稳等特点,实现了车辆的零排放,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也降低了使用成本,做到了更环保、节能、舒适。

  在首占枢纽站,记者看到这批纯电动公交车的样式:车身为淡蓝色,印有“闽运环保客车,与你一同践行绿色生活”字样;车座整体空间设计,显得十分宽敞,乘坐更为舒适。

  目前,由于我市其他首末站暂时未配备有相应的充电设施,这14辆纯电动公交车,只能依靠现有11台放置在首占枢纽站的临时移动式充电桩,来完成充电。理论上,这些纯电动公交车在连续充电完成后,能运行的续航里程数仅约为六、七十公里,因此,该线路的每个班要配备两部电动车来交叉运行,且这些车辆完成当天运营量后,必须回归首占枢纽站进行充电。

  据闽运公交运营科科长潘剑清介绍,10路公交线路的单程里程数约为15.7公里,这对于续航能力较差的纯电动车较为合适。同时,由于现阶段临时充电桩只布置在首占枢纽站,该线路的地理位置适宜纯电动公交车充电,若将这些纯电动车安排至路程较远的线路上,会导致车辆充电跟不上,且影响车辆的使用率。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