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幸福长安·筝情相约”音乐会在大齐书院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07 20:55: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古琴演奏《鸥鹭忘机》

笛箫合奏《关山月》

  长乐新闻网讯10月7日,营前街道长安村的大齐书院琴声悠扬,掌声阵阵。由长乐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营前街道长安村、长乐市古筝·琴箫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幸福长安·筝情相约”音乐会在大齐书院举行,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

  演出现场,只见大齐书院内座无虚席,大家翘首期盼着演出开始。带有浓郁山东民间风格的古筝演奏《丰收锣鼓》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堪称不朽经典的古筝曲《高山流水》、节奏轻松明快的笛子独奏《姑苏行》、展现塞外苍茫辽阔的笛箫合奏《关山月》、温婉动人的旗袍秀《水墨兰亭》等精彩节目轮番献演,热情的观众陶醉其中。尤其是石头老师的古琴演奏《鸥鹭忘机》,仿佛将现场来宾带回盛唐,演出最后在古筝表演《战台风》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观看演出的村民

参加演出的演员合影

  演出结束,村民们意犹未尽。长安村村民陈阿姨激动地说,“我来得有点迟,可惜前面的节目没看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很开心。”陈阿姨还告诉记者,村里很多人都来看演出,连103岁的老人也来现场观看了。

  据长安村支部书记林岩云介绍,大齐书院此前只是一幢破旧不堪的祖厅,受益于“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村里斥资对其修缮复原,设有琴室、棋室、书房、画室、农具房和厨房,每处细节都透露着古朴典雅,已经承办多场文化活动,知名度日益提高。

  我市文联主席郑黎明表示,此次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借助书院平台,充分发挥汇聚文化、弘扬国粹的功能,丰富和活跃了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后还将陆续前往长乐各村镇、社区、企业进行巡回演出。

  (记者 段玲 邱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