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木棉花开醉人眼 路人赏花正当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8 22:52: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如果把长乐比作一个人,那么她一定是个浪漫美丽的姑娘,一年四季都穿着由鲜花点缀的霓裳。金秋10月,这位姑娘又换上了粉色的花裙……

  进入金秋,泮野村仁德新村附近成排的粉紫色异木棉次第盛开,超逸脱俗、明媚夺目,满树的繁花装点了长乐。五片纤长的花瓣稍稍翻卷,一枝枝花的妖娆斜过路边,这灿烂从眼底一直抵达心深处。

  “紫陌红尘拂面来,无人不道看花回。”往来的不少市民无不被着美丽花景吸引,驻足观看。

  浓须大面好英雄,壮气高冠何落落——木棉花又叫英雄花,因为它开得艳丽但又不媚俗。壮硕的躯干,伞形的树冠,树皮上长满刺状的突起,顶天立地的姿态,英雄般的壮观。

  树下落英纷陈,却不褪色、不萎靡,大概它们也知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吧!

  相关链接:

  异木棉属木棉科,是一种落叶乔木。花期为每年9-12月,花多为粉红色,相当美艳。美丽异木棉在秋冬季开花、春季结果,夏季时便是满树绿叶,常常用于庭院绿化、行道树和园林造景。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