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琅岐特大桥2号桥建设加速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1 14:09: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横跨闽江两岸的琅岐特大桥2号桥,既是福州东绕城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连接我市和琅岐岛的重要通道之一,通过建设者们的艰苦奋战,这座大桥有望在2018年上半年提前通车。

  在潭头镇泽里村的闽江入海口,宽阔的海面上,一座临时搭建起来的钢便桥从闽江南岸正在向江心延伸,现场投入了大量的吊车、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桥梁的施工已经全面展开,工人们施工人员正忙着绑扎钢筋,准备浇筑墩承台。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琅岐特大桥址位于闽江入海口,上跨梅花水道,大部分桩基位于深水中,受潮汐影响大,面临诸多技术难点,施工难度较大。再加上去年7月动建以来,受征迁等因素影响,工程进展缓慢,自从“百日攻坚”仗打响后,潭头镇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排忧解难,施工障碍已基本扫除。目前,项目建设方正加大投入,抢抓工期,争取早日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主墩的桩基已经全部完成了,现在墩柱已经起了两根。现场的施工障碍已经基本扫除,目前我们也进一步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加强过程管控,对安全质量也加强了细节上的管理,力争按期优质地完成施工任务。”琅岐特大桥项目负责人韩鹏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琅岐特大桥2号桥,桥梁全长2358.5米,设计车速100千米/小时,采用四跨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现浇箱梁技术建设。目前,两岸已经进入了双向并进施工阶段。按照现有的施工进度,预计2018年4月能提前完成2号桥施工,有望在6月份通车,建成后,桥下可容500吨级海轮通航。

  (记者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