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马山片区建设稳步推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08:39: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潭头镇马山片区妈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看见,工人们对安放雕像大型水泥底座和围绕这座雕塑一些环境配套项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同时,不远处的马山炮台遗址项目的前期工程基本完成,牛山栈道二期也加紧建设中。“马山片区我们在建的有三个项目,一个是我们那个刚才看到的妈祖广场公园,一个是我们牛山公园二期,还有一个就是我们马山炮台遗址公园。我们马山炮台的基础技术工程我们已建成,那下一步我们镇的项目正在做马山炮台的炮台以及兵辕,(明年)1月份设施可以安装完毕。”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柯康生告诉记者。

  闽江河口国家级湿地公园马山片区总面积200多亩,主要由马山炮台遗址、登文道遗址、牛山栈道、船坞广场等组成。目前,三个在建项目预计在明年一月份可全部完工。

  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牛山是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内的一个视线高点,可远眺湿地公园保育区及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天然风光,是国家摄影基地选址区位。项目分为两期,一期顺山体地势建设观景平台和观鸟步道,往北与马山炮台连接,往南与文石堤坝步道连接,长275米,宽2米;二期项目沿着山体延伸到山顶再向下与文石步道连接,长380米,宽2米,同时建设观景平台。目前牛山公园一期已经完工,二期项目正加紧施工。马山炮台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此次以保护遗址基底为基础,周边竖立挡墙先行保护,同时对周边场地进行整理铺装、绿化。

  记者了解到,位于生态保育区的巡护步道及水鸟监测站A段,建设项目也接近尾声,预计11月底项目完工。作为观赏、监测鸟类最佳位置的巡护步道及水鸟监测站,全长约2350米,总投资约3415万元。“现在目前接下一段,我们要做的就是结合我们湿地公园的详细规的划,我们下一段着手做那个湿地公园的木栈道B段,还有我们的海鲜一条街,还有我们登文道,还有我们湿地博物馆片区的一个滨水广场,这几个项目我们下一步正在按详规,我们现在着手进行建设。”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柯康生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