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公益性岗位招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7 09:46: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劳动保障部门针对全市就业困难人员,招聘50名公益性岗位,受到就业困难群体人员的热烈欢迎。

  12月6日下午,记者在这次招聘的现场——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服务大厅看到,家住吴航街道大源花园小区的市民郑云专程赶到这里,正在办理报名手续。郑云告诉记者,他毕业以来,在社会上找过几次工作,但因为自身竞争力不强,一直没能干长久,现在在家都失业一年多了,现在听说劳动保障部门有照顾性推出公益性岗位,他觉得是一次难得的求职机会。

  郑云说,“我平常工作比较难找,政府正好这次又这样的公益性活动,我觉得挺好的。对我们这些比较难找工作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据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经办人员陈雪梅介绍,今年是我市第一次针对困难就业群体推出公益性岗位,群体涵盖了全市范围的主要就业困难人员。具体包括: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以上的大龄城镇居民;持有《残疾人证》人员;低保人员;持有《失业登记证》,并且失业一年以上的城镇居民;另外还有像农村里面他是被征地农民,独生子女户或者儿女结扎户中年满40周岁、女满30周岁等人员。只要是符合规定的人员,都可以在12月9日前到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报名。

  按照计划,招聘的人员将作为劳动保障协理员,分配到全市劳动保障系统各个单位就业。包括人社部门及下属的窗口单位、全市的23个社区以及18个乡镇(街道)的劳动保障所。

  目前,招聘工作进展有条不紊,受到了困难群体就业人员的普遍欢迎。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相关人员提醒,如果你符合困难就业群体条件,请务必赶在12月9日及时办理报名手续。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