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食安长乐”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食品安全 尽在掌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9 09:07: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新媒体逐步丰富群众生活。对于千家万户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市食安办推出的“食安长乐”微信公众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市民只需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随时随地轻松掌握最新的食品安全工作动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方便群众生活。

  上午,记者在市食安办“食安长乐”微信公众平台编辑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进行新一期的食品安全知识、热点的内容编排和审核。食安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市民通过手机上添加“食安长乐”微信公众号,就能随时随地掌握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食品健康等焦点内容。

  市食安办副主任廖琼告诉记者,“开通食安长乐官方微信公众号,能够及时发布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动态、食品安全知识、消费警示以及政策法规及其他百姓关心的食品热点问题。大家只要打开微信、查找公众号、搜索食安长乐,然后点击关注就可以了。

  “食安长乐”微信公众号目前设置了微咨询、微科普、微互动三大板块。其中微咨询中包含了食事要闻、食安动态、政策法规等内容。微科普则是整合食品常识、消费警示、图解食安法等食品科普知识点,方便了观众日常的掌握食品的安全、营养、健康等问题。

  市食安办副主任廖琼向记者介绍说,“长乐我们会一周更新一到两次,及时的传递最新的食安工作动态,让群众了解我们监管部门为保障食品安全做了哪些工作,让老百姓心中有数。我们还会为大家普及食品方面的相关知识,教会大家如何挑选食品,健康饮食。”

  “食安长乐”微信公众号作为普及食品安全的平台,不仅让群众学会了如何挑选健康食品,也让大家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

  一位市民说“食安长乐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上,使我了解到更多的食品安全的知识,能够让我们养成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远离垃圾食品。”

  ( 记者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