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第一家民宿“番客故事”试营业 猴屿旅游谱新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2 11:50: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房屋主人几代人的生活照

咖啡厅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1日,位于猴屿乡猴屿村的我市第一间民宿“番客故事”开始试营业,一百多位应邀而来的嘉宾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该民宿改造自一栋八十年代的楼房,楼高三层,上有半层顶楼,屋前、屋后均有院子,总面积1000多平方,由郑晓晶等30位年轻人众筹开设。因坐落于我市著名侨乡猴屿,而得名“番客故事”。

极具东北风的大炕

简中与美式田园风混搭

咖啡厅

楼梯拐角处的老物件

  据介绍,“番客故事”一楼为咖啡屋,二、三楼为客房。咖啡屋内以怀旧情调为主。吧台内的双卡录音机播放着三十多年前的流行歌曲,咖啡小屋摆放着上个世纪80年代的家电、卡片磁带、老式暖壶等,每一件都打上了深深的历史印记。客房主题风格多样,中式的,古朴典雅;西式的,轻快明丽;中西混搭的,绝无违和感;还有极具东北风的大炕,似阳春白雪中的一缕烟火气。“这屋里的装修整体没有改动,尽量保持原貌,楼里每一个摆设物件都是有故事的,除了房屋主人留下来的外,很多是从旧货市场淘来,还有一些是自己动手制作,或是直接取材于自然。我希望随着时间的累积,这间民宿变得越来越有故事。”该民宿负责人郑晓晶介绍说。

  对于如何调和各个年龄层旅客的不同需求,如何规划民宿的发展,郑晓晶给出了她的应对策略,“我们会有专业人员根据旅客的不同需求做好活动策划,并结合周边的猴屿洞天岩、蒲竺寺、金刚腿、琴江满族村等旅游景点,还有飞思农场、茂丰农场,开辟一条半径5公里旅游线路。我们希望以自己的行动为猴屿的旅游开发,为长乐的旅游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番客记忆馆

洞天岩经典景致——一岩两树

  “番客故事”作为长乐第一家民宿,它的试营业为侨乡猴屿旅游发展注入了一缕春风,成为该乡实施旅游兴乡战略的一个缩影。

  猴屿乡全乡区域面积22.02平方公里,地处长乐市北端,闽江口南岸,东邻潭头镇,南接航城镇,北与琅岐经济区隔江相望。因面临闽江,背枕山峦,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长乐猴屿洞天生态旅游景区、省三星级乡村旅游景区——闽山水森林人家、屏山寺、蒲竺寺、普陀寺、南岸炮台以及番客故事、番客记忆、番客书画馆等众多旅游资源。

  近年来,猴屿乡立足“三城三群”的城市空间布局,紧紧围绕“生态立乡,旅游兴乡”的发展定位,主动融入闽江口发展区和马尾新城建设,依托侨乡、自然与人文景观优势,整合生态资源,大力培养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具有猴屿特色的乡村旅游。致力于将猴屿这座历史悠久的侨乡打造成为闽江口南岸观光带、闽江口第一纯美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全国有影响力的旅游名乡为目标的生态旅游型重点乡镇。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