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3 07:5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讯 为加强我市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12月12日,一场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江田廊桥国际商务酒店拉开序幕。市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省特检院及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等,参加应急活动。

  现场,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救援现场指挥组、应急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专家组等,有条不紊地进入演练现场。 现场设置了发生险情、紧急应对、现场布控、解救被困人员、消除故障等环节。

  本次演练时长约30分钟,模拟市民在乘坐电梯正常使用过程中,电梯安全开关动作急停车,导致电梯轿厢内2名乘客人员受困。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报警号码向外求救,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实施救援,安全地解救出被困人员,并做好被困人员的心理辅导工作,及时排除了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的全过程。

  救援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小组召集参演各组对救援演练进行总结。此次的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非常成功,整个演练过程逼真有序、装备齐全、救援及时、措施得力,既锻炼了队伍,又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