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创业在长乐 >> 正文

攻坚克难 恒申集团聚合研发中心成功开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8 09:18: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恒申集团聚合研发中心试验线于12月10日正式入料开车试运行,经过十余天的调试,所得产品的各项指标达到理想水平,于12月21日成功开车。

  聚合研发中心从今年3月份开始进入土建钢平台设计和安装,10月完成所有设备和管道安装,初步具备开车所需的所有硬件条件,并用水代替物料进行试运行,发现并整改水试过程中出现的工艺和设备问题。根据水试的经验制定开车方案,经过仔细的探讨修改,最终确定于12月10正式入料试车,现已得到指标优良的产品。此次聚合试验线开车总体较为顺利,在此次试验线的调试过程中,我们总结出了一整套的基础数据和实操经验,为以后试验线研发项目的实施打下基础。

  聚合研发中心为力恒参与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计划的落地项目,设计研发产能为日产3吨的小装置,主要用于集团后续锦纶6聚合切片相关产品的研发,如锦纶6功能性母粒和柔性化切片等,整个工艺流程设计与聚合生产线较为接近,有利于研发成果向生产车间转化。

  此次聚合研发中心的顺利开车标志着集团锦纶6聚合研发已具备硬件条件,未来研发部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聚合研发中心的平台上研发出更多功能性好,附加值高的锦纶6新型切片,提升集团聚合切片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