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宁德捕捞船长乐海域遇风浪翻船,一人失踪两人逃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1 20:19: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受强风浪影响,12月29日晚上,一艘从漳港漂至文武砂海域的宁德籍脱锚捕捞船发生翻船事件,船上当时载有三人,两人跳船逃生,一人落水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市医院抢救室,记者见到了两名受伤的落水者。据了解,二人均为宁德霞浦人,一名姓林,一名姓曾。经初步诊断,一人左脚受伤,一人背部受伤,所幸无大碍。

  “还有一个人失踪,姓汤,也是宁德人,大约40多岁。”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事的是捕捞天然鳗苗,三人从霞浦开船到长乐海域作业,捕捞已经进行五、六天。

  林先生说,当晚,三人将船抛锚在漳港附近海域休整,没选择进港避风。到晚上10时许,三人醒来后发现锚绳被风浪扯断,船已漂至文武砂壶井避风港外围海域。“风浪太大,船无法靠岸。”林先生说,当时恰逢涨潮,船被海浪推到岸边,三人准备跳船逃生,没想到一个大浪将船打翻,汤某不慎落水,消失在汹涌的海水中。

  壶井避风港渔民游先生说,事件发生后,他给上岸的落水二人喂下热水,然后立即报了警,并组织多名渔民前去搜救,无奈只发现海上漂浮的渔具,不见汤某踪影。“当晚海边风力最少在10级以上,所有渔船都回港避风,风沙打在人脸上都刺痛难忍。”望着翻滚的海浪,游先生猜测,那名因翻船不慎落水失踪的男子凶多吉少。

  据了解,长乐气象台于12月27日起连续三天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当晚(12月29日)长乐沿海仍有7~9级阵性东北大风,提醒沿海作业人员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最后,记者从渔政部门获悉,号召事发周边渔民在安全情况下协助搜救的同时,联合海上搜救中心、边防等相关救援力量全力搜寻。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