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0 16:05: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个活动很好啊, 应该多举办,我们学习到不少实用的安全防范知识呢!”今天是全国第31个110宣传日,主题是“公安110,为民保安宁”。市公安系统在会堂广场联合举办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热情参与。

  在会堂广场,民警们向过往群众介绍“110”报警服务台的主要任务、接受报警范围、受理紧急求助范围和受理投诉范围,告知报警注意事项,引导市民珍惜爱护公共资源,正确使用“110”;同时结合年终岁末突出的治安问题,向广大群众介绍防盗、防抢、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并发放宣传册。市消防大队干警向市民进行消防器材展示,详细介绍这些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这一套是重型防化服,主要是在处置化学危险品泄露时使用,我们展示这些器材目的,就是想让广大群众了解我们消防队员平时的训练和简单的救援器械。”市消防大队中队长助理连科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去年,市公安110共接报警电话242498起,其中有效报警只有114128起,无效报警高达128370起,日均接报警情量近千起,但大部分警情为骚扰等无效警情。“‘公安110•为民保安宁’,这其中包括110报警和服务,但服务这一块尽量分流给12315的热线和12319长乐指挥中心城市管理管家。在过去一年,我们打击了两起虚假报警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110应该说对老百姓非常重要,110这个资源非常珍贵,一定要让给更需要的人。”长乐公安110指挥中心教导员朱婉银提醒市民。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