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鹏谢村发现被遗弃女婴 初步判断为畸形儿且未满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1 23:20: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0日,一位老奶奶在湖南镇鹏谢村山上放牛,忽然间听到婴儿的哭喊声,便四处寻觅。最终,这位老奶奶在树底下发现了一名疑似遭遗弃的女婴。随后,她便报了警。在大鹤边防民警及老奶奶的帮助下,女婴接受长乐市金峰镇第二医院的新生儿体检。经院方初步检查,女婴四肢残疾且未满月...

  据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下午2点左右,一位老奶奶抱着婴儿在5名边防民警的陪伴下来到医院,给女婴做新生儿体检。当时的值班医生和护士接诊后,立即将情况报告医院总值班,并立即通知医生会诊。

  “女婴的脐带脱垂,分泌物充满着下半身,医生认为必须清洗干净后才方便检查。”院方一名工作人员说,女婴身上的衣物在老奶奶和边防民警的协助下,被一一解开,然而,令人震惊的是,女婴是一名畸形儿。

  经院方初步检查后发现,女婴系一名畸形儿且未满月!

  “经多方协商决定,当天下午5时许,女婴被转移至长乐市医院做进一步体检、治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婴儿被安置在全封闭式的新生儿病房内。

  市民政局表示,将尽力协助边防民警共同努力寻找女婴的亲生父母,万一无法找到,将为女婴办理收容手续,全力给女婴一个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

  “父母遗弃婴幼儿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民警表示,警方希望孩子的父母看到报道后,能够早日悔改,领回自己的孩子。同时,如果有市民知道这名女婴的相关情况,请尽快和警方联系。

  相关法规:

  对于父母或者有法定抚养义务的人随意遗弃小孩的行为视其行为的严重性分为两类处罚,一种是行政处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被扶养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如果情节恶劣,则可能上升到刑事处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遗弃罪】,即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依法应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