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年夜饭火热预定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3 11:53: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年夜饭你是选择在家里吃还是去酒店吃呢?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年夜饭预定非常火爆,一些酒店年夜饭包厢预订早就被预订一空。

  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郑和东路的一家老字号酒楼,看见门口LED屏上已经打出了“年夜饭火爆预订中”的字样,现场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预订年夜饭。“因为时间比较紧,他们是老字号,怕桌子排不下,所以我们要提前来。”其中一位市民表示。

  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夜饭预订从1月初就已进入高峰期,一些酒店的包厢已基本被订满。在口味和价格的选择上,特色菜和亲民价的年夜饭依然是市民热选。“包厢已经都定完了我们酒店,然后目前还有一些席位是在大厅还没有预定出去这样子就剩下也不多了,价位我们一直就是走到一个平价消费大众消费的一个政策,首先要今年我们的市委市政府也提出了移风易俗节俭节约的一个理念,然后我们酒店也是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吧,然后对菜品进行一定的调整,我们今年套餐走的路线让客人在吃好吃饱的同时提倡节约避免浪费的消费理念。”喜来宝销售主管江巧燕说。

  记者当天还走访市区一些酒店发现,今年老字号饭店和大众餐饮酒楼仍然是市民预订年夜饭的首选,包间预订率均达九成以上。目前只有少量的大厅座位。“我们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我们包厢已经是全满,然后大厅我们也订了一部分位置,年年我们大厅也都有一些文艺表演,希望说在节日的时候,我们给长乐人民一些好气氛,也献上一些我们长乐当地美食,当然安全卫生对我们来说也是前提。”新清清大酒店总经理吴锦斌表示。

  记者了解到,现在年夜饭预订主要以家庭型消费为主,不会盲目地追求高档消费,因此相对便宜的家常菜更受青睐。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合理消费、科学饮食,酒店工作人员也在引导客人节约,主动提示顾客合理点菜、配餐,避免铺张浪费。酒店工作人员提醒,今年春节比去年时间要提前不少,想在酒店吃年夜饭的市民朋友需要尽早预订。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