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7春节 >> 慰问进行时 >> 正文

小年夜爱心在行动

长乐爱分享团队慰问困难群众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0 14:46: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日上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二十多们位身黄色马甲,头戴黄色帽子的身影,已经活跃在长乐会展中心的广场上忙忙忙碌起来了,他们是长乐爱分享志愿者成员。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了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大家的温暖,在长乐市文明办倡导下,长乐市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与兴业银行长乐支行、长乐烟草公司、福建省番多拉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的爱心单位,共同举行“2017与爱同行,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新春下乡慰问弱势群体的志愿者活动。

  慰问组一行分赴金峰线和玉田线两条爱心慰问线路,分别前往玉田、罗联、江田、金峰、湖南、文武砂、漳港等乡镇街道,为20户因先天的残疾、年老体衰或是天灾人祸导致生活困难的的孤寡贫困、留守儿童家庭,送米、送油、送纸等一些年货,给寒冬中的他们送去一片爱心和暖意。

  罗联乡方厝村方金平,现年85岁,老夫妻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双方常年卧病在床。家中儿媳妇又弱智,一家仅靠一儿子挖草药维持生活,生活极为艰难。志愿者们来到他们家中亲切的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并送上生活必需用品和慰问金,让他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方金平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大老远来看望我们,时刻记着我们, 感谢志愿者们逢过节都来看我们,给我们送上慰问品。”

  “在平常人看来,一袋大米,一桶生油,算不上什么宝贵的东西,但在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眼中却是如获至宝,简单的生活用品在他们看来就相当于雪中送炭。我希望有更多长乐的爱心部门、单位和人士聚一起走到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心手相连,传递温暖为困难老人、残疾人带去了温暖和快乐。”爱分享志原者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