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老赖”拖延执行 法院强制腾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6 11:56: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讯 近日,长乐法院在开展执行大会战专项行动中,共组织28名执行干警冒雨对两名拒执“老赖”的房屋进行强制清理腾空。

  李某和刘某分别因金融借款和民间借贷纠纷被起诉至长乐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李某需偿还借款210多万元,刘某需偿还借款330多万元。判决生效后,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当事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多次通知李、刘二人到庭解决问题,但二人均逃避执行。在调查二人财产情况后,法院查封了二人名下的位于长乐城区的住房各一套,经委托评估后,启动强制拍卖程序,公告李、刘二人限期搬迁房内财产,二人仍拒不配合法院腾空房屋。为保证执行工作顺利进行,法院执行部门制定了周密的强制腾房执行方案,同时联系当地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协助执行。1月23日,在有关单位工作人员的现场见证下,法院执行人员分别对李、刘二人名下的房屋进行强制腾房,详细清点房内财产并制作扣押清单后,将财物妥善保存。

  腾房执行行动圆满结束后,房屋被依法交付拍卖。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