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金峰镇9家活禽摊位暂停活禽交易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3 08:47: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执法人员在张贴公告

现场执法画面 

执法人员将暂行关闭消息告知业主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金峰镇发布关于对镇区活禽市场进行暂行关闭休市的公告:为保护公众健康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按照《长乐市活禽交易管理办法》,2月8日暂停镇、凤洋港口村及华阳村等3处农贸市场的各类活禽交易,共暂行关闭9家活禽摊位、门店。恢复活禽交易的日期将根据实际情况经评估后,再另行通知。

  该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于8日已通知各活禽经营业主暂行休市,并督促其继续按照要求每天自行清洗消毒;9日,该所再次对活禽经营单位休市情况开展了复查;10日,金峰镇镇政府又安排工作人员在农贸市场及各活禽经营点,张贴暂行休市公告,继续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下一步,镇市场管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对活禽摊位进行每天清洗、消毒,每月一次大扫除,加强涉禽人员的安全防护,强化H7N9禽流感的检测,直至H7N9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在此,市卫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要改变禽类消费习惯,购买冰鲜禽类产品和食用烧熟煮透的禽类产品;二要做到家庭内不饲养禽鸟,不与各类禽鸟密切接触;三要远离活禽饲养、交易、加工场所,不与禽鸟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接触;四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就医。

  公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不接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