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长乐今年攻坚任务163项 全面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1 08:1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今年攻坚任务163项 全面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

  长乐“攻坚2017”项目之一——佰翔海景酒店正在加紧施工。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作为滨海新城建设的主战场,长乐市上下正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埋头苦干。踏足各大项目现场,处处都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场景,感受到建设者争先进位的激情。长乐市领导表示,长乐市上下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压奋进,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全力当好排头兵。

  今年攻坚任务163项

  长乐市攻坚办介绍,今年福州给长乐下达了163项“攻坚2017”任务,其中,福州市管项目14项、长乐市管项目149项。

  长乐已将149个项目梳理、划分成前期项目、征迁交地项目、建设项目、问题项目四大类。其中,前期项目32项,包括17项滨海新城项目,总投资900.88亿元;征迁交地项目40项,包括12项滨海新城项目,计划交地17455.43亩,征迁85.05万平方米,涉及6220户征迁户;建设项目72项,包括24项滨海新城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60.88亿元;问题项目5项,交地任务476.59亩,要按时回迁25户、32套,安置面积0.5万平方米。

  “项目之多之新前所未有。”长乐市攻坚办负责人表示,长乐今年攻坚的首要任务是加快滨海新城建设,将通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建设、投产,最大限度将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切实以攻坚的实际成效来支撑和带动长乐新一轮大发展。

  最大城市综合体

  进入装修阶段

  在首占新区,长乐在建的最大城市综合体——“中天·恒基广场”正紧锣密鼓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3栋主楼、2栋附属楼主体结构基本建成,进入全面装修阶段。

  该项目总投资15.4亿元,用地面积73.74亩,总建筑面积212564.9平方米,将主要开发运营航母级商业综合体,包括大型商场、超市、电影院、KTV、品牌酒店、餐饮、休闲健身等时尚业态和高级写字楼、SOHO等,业态全、体量大。

  博那德一期

  计划6月投产

  在长乐文岭,省内首个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正加速建设。该项目由福建博那德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达26亿元。记者昨日踏足园区时,技术人员正在厂房内布设管线。

  博那德公司总经理张羽告诉记者,园区一期建设已进入尾声,计划6月投产,形成年加工装配式钢结构10万吨的能力,二期建设预计形成年加工18万吨的能力。

  博那德是国内领先的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制造商,产品涵盖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立体停车库、装配式集成厨卫、装配式建筑电子商务平台四大方向,自主研发的SBS-PCID装配式建筑、IUK装配式立体停车库两大技术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为符合最新工艺需求,我们进行了升级改造,设备选型已经完成。”张羽说,公司不仅订制了高层、异型钢结构加工设备,还预订了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的先进钢结构制造设备,预计3月份陆续到厂,将满足制造高层甚至超高层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