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春耕备耕完成冬储化肥4610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3 14:54: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开春以来,市农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化肥、农药等备耕物资的运输储备工作,截止目前完成冬储化肥4610吨,能够全面满足今春农业备耕的需要。

  3月11日上午,记者在地处航城街道洋屿村的市农资配送中心看到,整齐规范的储备库内储存了品类多达10多家的各种农资。据介绍,今年我市的春耕预计将在3月下旬开始。为了保证春耕的农资需要,早在春节前,市农资公司就开始着手做好今年春耕农资的准备工作,组织人力到全国各地生产厂家联系货源。截止目前,包括化肥在内的全市三大农资储备已经全面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市农资公司总经理林春荣介绍,“今年,福州市发改委下达我市化肥冬储任务4300吨,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调进各种化肥4610吨,完成年冬储量的111.8%。农药现在储备了290万元、农膜60吨,这些农业生产资料已经能够完全满足我市今年春耕用肥用药的需求。”

  从维护农民利益的大局出发,今春市农资公司非常重视优质农资的准备工作,积极优化备耕农资的结构。在农民十分关心的复合肥的储备上,市农资公司储存的以适合我市土壤施肥结构的“中挪”等复合肥为主,同时还积极根据农业生产的种植结构变化科学引进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型化肥,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农业增效。

  在农民朋友关注的价格方面,尽管年前上游原材料和劳动力近期都有上涨,但因为我市农资公司早在年前就未雨绸缪,积极多方筹措货源,准确判断市场价格走势,在农资价格的低点时候成功订购了足额的储备量,有效消化了市场上涨因素对农资终端价格的推涨压力。在今年终端市场上,我市农资价格总体保持了基本稳定的态势。

  林春荣说,“今年价格跟去年这个时候基本上持平,没有显著的变化。与去年12月份的价格相比上升了7%左右。”

  预计3月下旬春耕正式开始后,我市储备的化肥、农药、农膜三大类农资将能全面满足全市农业生产的需要。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