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文石村妈祖石公园预计明年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6 13:06: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这座巨型妈祖石雕像高为12米,寓全年12个月之意;它是由365块花岗岩石组成,代表整年365天……”潭头镇文石村村委主任刘宜琛说,这尊妈祖石雕主像于去年年底就已完工,整项工程预计明年下半年竣工。

  (图为巨型妈祖石像俯瞰着碧波万顷的闽江口)

  刘宜琛口中的这尊妈祖石雕像是位于潭头镇文石村的牛山烟台顶妈祖公园内。石雕像高高矗立,气势恢弘,俯瞰着碧波万顷的闽江河口,成为当地一处景观和标志。

  (图为闽江河口风光)

  妈祖石雕像竖立在牛山(原名为圣娘山)最高峰,坐南朝北,站在园中的平台上,可观江涛拍岸,可闻潮音铿锵。它是由一名惠安雕艺大师利用优质花岗岩雕刻而成的,石雕像身披霞帔,头顶冕旒,和蔼慈祥,人物被刻画地栩栩如生,多角度地再现了妈祖涉波履险、救苦救难的动人场面。

  (图为工人正在修建相关配套设施)

  该公园在去年下半年由村民集资开始修建,项目总投资计划在300万元左右,目前主像工程已经完成,数名工人们正在修建护栏、台阶以及石凳等相关配套设施,便于游客驻足小憩,观赏留影。

  (图为工人正在修建台阶)

  刘宜琛告诉记者,妈祖石雕像凝聚了妈祖的灵光宝气,守护海上行船平安,也给山脚下的‘天妃庙’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游人在这里极目远眺,海天相连,村中秀丽的滨海风光,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相关链接

  (图为天妃庙)

  天妃庙坐落在“王兽奇峰”之间,依山傍海,左揽虎山,右倚牛山,身后坐卧蛇山、狮山、龙山三山,景色秀丽。1409年,郑和第三次下西洋前曾在此设祭开船,传说郑和船队在海上遇险之际,妈祖显灵保佑,使之安全回到南京。

  (吴航乡情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