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要求抓好五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31 08:2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要求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的基础上,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长乐市要求切实加强道路隐患整治,抓好客车、渣土车、危货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大上路检查力度,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查处车辆超载、超限、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把事故总量控制下来。

  二是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要求严格落实施工审批手续、建筑企业资质等级和安全认可审查制度,凡施工审批手续不全或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不执行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以及存在事故隐患的,要求一律责令停工整改,达不到安全标准不准开工。同时,还要求结合“两违”整治,重拳打击、全面清理未经审批擅自施工的违法建设行为。

  三是突出抓好沿江沿海安全防范。要求认真落实沿江沿海、水上交通运输等领域的管控,加大无牌无照渔船、快艇等船只的查处取缔力度。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沿江沿海安全警示标志、防护栏等设施,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要求严格落实各类群众性活动审批报备制度,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和群众性活动现场的巡逻值守、人流疏导、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对不具备安全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责令立即停止营业或停止活动,确保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各类群众性活动的安全。

  五是突出抓好企业生产安全。要求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同时要求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生产的问题企业,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关停整顿,并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此外,还要求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事故。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沈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