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多措并举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5 08:22: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问题治理方案》的有关要求,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教育局决定开展2017年全市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

  此次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重点以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200米以内)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结合餐饮服务量化评级及“明厨亮灶”示范等日常监管工作,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建立与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制定、食品经营许可情况、食品加工场所及加工过程情况、食品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明情况、食品采购的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餐具清洗消毒落实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促学校做好留样,严防食物中毒的事件的发生。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8人次,检查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272户次(其中学校食堂28户次、托幼机构食堂92户次、餐饮单位104户次及食品销售64户次),辖区内共有107家学校食堂操作间安装视频监控并正常使用。

  同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法》及《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的要求,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要求的学校食堂限期整改,责令改正10户。

  此外,加大宣传力度。对食堂负责人、从业人员及学生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教育,着重宣传新《食品安全法》,劝导学生不购买无证摊贩提供的食品。截止目前开展食品安全培训1次,培训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共计28人。并积极指导学校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如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有效应对,在第一时间予以控制和妥善处置,降低事故影响和损失,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报告。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